仁寿首个困境儿童个案社区服务工作启动

www.scol.com.cn (2019-06-21 17:19:37)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余莉 特约记者 潘建勇  

四川在线眉山讯(余莉 特约记者 潘建勇)6月18日,仁寿县首个“精准帮扶•协力成长”困境儿童个案社区服务工作在文林镇启动。

“精准帮扶•协力成长”项目是由该县民政局指导,县未成年人保护中心发起、县友爱社工服务中心承办的困境儿童个案分级分类关爱帮扶试点行动。

该项目通过探索一套适合仁寿县情的困境儿童精准关爱保护体系,形成以社区为依托,动员社区力量,对困境儿童及时发现报告、分类分级施策、个案精准帮扶的工作流程,让困境儿童关爱保护工作实现保护常态化,制度规范化,服务专业化,更好推动全县困境儿童精准关爱保护工作全覆盖。

启动仪式上,县友爱社工服务中心专业社工对项目相关背景和内容等作了详细介绍,对困境儿童的定义和分类作了详细讲解。来自文林镇22个社区的未保专干认真听取并学习了社区困境儿童个案工作流程和相关知识。

据悉,困境儿童个案社区服务工作启动后,县友爱社工服务中心还将组织该镇社区网格员进行困境儿童关爱保护相关内容的宣讲,并于每月底对社区困境儿童个案工作情况进行跟进和追踪。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