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寿满井镇多举措激发广大适龄青年报名参军热情

www.scol.com.cn (2019-06-17 17:06:02)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特约记者 郭成钧  

四川在线眉山讯 (特约记者 郭成钧)自2019年度夏季征兵工作开展以来,眉山市仁寿县满井镇把征兵宣传摆在重要位置,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快速高效、组织上科学严密,广泛深入开展宣传,有效激发广大适龄青年踊跃报名参军,报效祖国。

加强组织领导

成立征兵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制定应对预案和具体宣传方案,认真分析夏秋季征兵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不断提高宣传工作的针对性和时效性。

加强舆论引导

利用政府微信公众平台及时发布权威信息,牢牢把握舆论引导主动权,以征兵新政策、新规定为宣传重点,切实把政策讲清楚,把道理说明白,引导应征青年端正入伍动机。

加强正面宣传

采取张贴标语、悬挂横幅、张贴公告、发放资料、开展现场咨询活动等方法,大力宣传征兵工作的相关知识及政策,使征兵工作的各项法规政策和标准家喻户晓、人人皆知,激励广大适龄青年踊跃报名应征,积极接受挑选。

创新宣传方式

组织乡镇内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征兵宣传口号,利用政府微信公众号平台播放征兵宣传宣传片《仁乡儿女 筑梦军旅》,掀起征兵宣传工作热潮,营造报国参军良好氛围。

提高宣传效率

在做好兵役登记的基础上,分门别类进村入户开展适龄青年应征入伍动员。对农村贫困地区的应征对象,以转变观念、开阔眼界、丰富阅历、改变人生为宣传教育重点,激励农村青年踊跃入伍;抓住暑假高中生毕业、大学生回家时机,针对其思想活跃、知识面宽、阅历丰富等特点,重点宣传国家减免学费、复学考研加分、高校毕业生服役优待、大学生提干优先等政策,最大限度吸引高学历、高素质适龄青年报名应征。

截至目前,全镇共在镇政府驻地、村委会、学校和主要街道路口悬挂征兵横幅15条、张贴征兵公告100余张,发布微信征兵宣传信息5条,发放征兵宣传资料800份,进村入户开展征兵宣传、动员入伍100余人次,完成兵役登记43人、应征报名适龄青年21人,其中大学生5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