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秸杆禁烧 仁寿禄加镇应急民兵显威力

www.scol.com.cn (2019-05-17 10:24:06)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特约记者 郭成钧  

四川在线眉山讯(特约记者 郭成钧)“在银平村4组方向发现有浓烟冒出,请全体应急民兵机动班的同志立即赶到现场去查外。”5月16日一大早,伴随眉山市仁寿县禄加镇应急指挥官、副镇长、人民武装部部长的一声令下,8名应急民兵机动班的队员们在应急指挥官吕维东的带领下,20分钟后就赶到现场,将正在田间烧毁油菜壳的当事人黄某档获并扑灭火焰。

自从开展秸杆禁烧以来,特别是由于油菜壳不好处理,总有极少数村民充耳不闻,想方设法在夜间或凌晨在田间进行烧毁。

为制止这一违法行为,禄加镇在今年开展民兵整组点验活动中专门成立了应急民兵机动班,开展宣传执法行动。这支以退伍军人为主体的应急民兵机动班,人人都会机动车驾驶,而且全是共产党员,有4名还是原武警消防兵。他们继承和发扬了部队“召之即来、战而胜之”的光荣传统,在防汛抗洪、灭火抢险等等应急活动中发挥出了极大的作用,受到广大干部群众的好评。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