浸润书香 仁寿大化镇小学让学生健康快乐成长

www.scol.com.cn (2019-05-08 19:33:43)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黄建明 谢刚 特约记者 潘建勇  

四川在线眉山讯(黄建明 谢刚 特约记者 潘建勇)“在学校的倡议下,我们积极为孩子营造一个安静、整洁的读书环境,每天与孩子共读不少于半小时;经常带孩子到书店或图书馆一道买书、看书、借书,没想到还被学校评为‘书香家庭’!”近日,在仁寿县大化镇小学举办的“浸润书香,舞动精彩”活动上,领到“书香家庭”荣誉证的家长王艳丽感慨道。

在当天的“浸润书香,舞动精彩”活动上,全校1300余名学生参加了文艺、读书、才艺、书画等展演。26个家庭被评为“书香家庭”。

本次活动以“浸润书香,舞动精彩”为主题,充分展现了全校学生阅读和艺体等方面的素养。每个节目紧紧围绕活动主题设计,节目构思新颖,极富表现力,极大地展示了学生良好的阅读习惯和综合素养。

在活动中,学校倡导学生人人参与,为每一个孩子提供展示自我的舞台。活动以年级为单位,每个年级组织一个节目。每个节目学生人数都在百人以上,全校1300余名学生,全部上了舞台。面向全体学生,给每个孩子表现的机会,让每一个孩子获得成功的喜悦是大化小学一贯的教育主张。

近年来,大化小学紧紧围绕“育人为先、质量为主、突出特色、全面发展”的办学思想,以构建“书香校园”为办学特色,努力把学校打造为师生的“家园、花园、学园、乐园”, 浓浓书香充满了校园、家园。

一进大化小学的校门,就闻到了沁人心脾的翰墨书香;扑面而来的是浓郁的文化气息,声声入耳的是抑扬顿挫的琅琅读书声。走进学校,感受到的皆是书香气:墙壁上展示着孩子们的书画成果,无论走到哪里都会被浓浓的书香包围着。

家校携手,同行书香路。在开展“浸润书香”活动中,学校统筹规划,科学安排,精心营造书香环境;亮出了“家校联手,打造学习共同体”的读书活动口号,全校师生与家长一起,围绕“浸润书香,快乐成长”这一活动主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系列读书活动。

“学校一直遵循着‘突出特色教育,带动全面发展’的发展思路,把‘浸润书香’建设作为学校的特色教育,书香特色深入人心,学校的校园文化建设、德育活动、教学工作、教师队伍建设……无时无处不是书香弥漫,儒雅从容。”学校负责人说:“为每一位学生提供优质教育,让每一位学生都快乐自信地成长,让每一位学生都成为幸福的成功少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