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寿禄加镇:发扬团结互助精神抢收小春

www.scol.com.cn (2019-05-08 19:07:56)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特约记者 郭成钧  

四川在线眉山讯(特约记者 郭成钧)“多亏林志文他们几家人联合起来把我的两亩多油菜收割了,要不然碰到这几天阴雨连绵的天气的话,我的油菜肯定会在地里头生秧了。”5月8日,说起当地村民发扬发扬团结互助精神,帮助缺劳户抢收小春的事情,眉山市仁寿县禄加镇冲锋村的不少村民硬是称赞不绝口。

据了解,早在4月28日的全镇大春生产会议上,镇党委书记王大章就针对5月上旬天气反常、雨水过多的实际,号召全镇党员、干部和村民之间要进一步发扬亲朋邻里团结友爱、互帮互助的精神,强劳户帮弱劳户、闲劳户帮缺劳户,抢收小春,做到颗粒归仓。与此同时,他还要求各农户管好大春玉米苗和水稻苗,施好肥,壮苗壮藤,促进水稻早插,红苕早栽;蓄好水,管好水,确保大春用水。推广现代规模经营模式,要推广科学种植技术,调整生产思路。

其实,在禄加镇,党员、干部和村民之间发扬亲朋邻里团结友爱、互帮互助的精神,强劳户帮弱劳户、闲劳户帮缺劳户,抢收抢种,这种轮工互助、不办伙食招待历来是当地的好传统。特别是在茧桑生产闻名的四方村,20余支以亲朋邻里为主的抢收“助工队”,每到收种季节均常年活跃在田间地头,形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在桃红村3组,由4名党员退伍军人和村组干部组成的“助耕队”,多年来被村民赞不绝口。更有光辉村的“大嫂子助耕队”,这些有三轮车、打田机、收割机的助耕队,对贫困户均是免费助耕,受到社会好评。

在发扬亲朋邻里团结友爱、互帮互助的精神鼓励下,全镇油菜收割己完成60%左右,水稻栽插己完成75%,冲锋村、光华村不少农产正在对玉米苗施好肥,福利等村的部分农户开始红苕早栽,邻近场镇的光辉村村民们也在加强对蔬菜作物的田间管理,为市场提供更优质的蔬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