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寿凤陵乡着力清查辖区内地质灾害隐患

www.scol.com.cn (2019-05-06 11:28:31)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特约记者 郭成钧  

四川在线眉山讯(特约记者 郭成钧)近日,针对全乡范围内降雨较多,防止辖区内潜在地质灾害造成重大人员伤亡、财产损失,眉山市仁寿县凤陵乡党委、政府于5月6日主动出击,组织4个安全隐患排查组,全面对辖区内道路两旁、群居附近可能发生地质灾害的隐患点进行排查。

排查期间,主要对道路两旁、村居山体进行细致检查,从山体走势和植被走向判断在连续雨水冲刷下存在发生滑坡、泥石流的可能性,认真查看曾经发生过山体滑坡、滚石路段、道路塌陷山体是否存在二次灾害的可能。

同时,向有可能发生地质灾害的村落群众和驻村工作队分析发生地质灾害的条件,要求群众在发生危害自身地质灾害时正确的应对办法,同时要求群众发现有发生地质灾害危险的山体,在保障自身安全情况下要及时向派出所反映情况。

此次工作,该乡党委、政府共出动乡村社区干部55名,共检查出全乡辖区尖石村、龙马村、九龙村、天星村、东华、文兴村等25处可能发生地质灾害的山体。同时,工作人员已向当地群众说明情况,及时将滚落到道路上影响交通的滚石移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