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寿凤陵乡助耕服务队扶贫助贫忙

www.scol.com.cn (2019-05-05 14:20:06)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特约记者 郭成钧  

四川在线眉山讯(特约记者 郭成钧) “乡上的蔡主席又组织代表来帮刘兴文收打油菜籽,这些人大代表硬是太好了……”5月4日,眉山市仁寿县凤陵乡九龙村3组的不少村民看到由乡人大主席蔡中洋带队的“助耕服务队” 又来到刘兴文的油菜地里收打油菜籽时,纷纷称赞说、

目前进入5月抢种抢收的关键时节,为解决贫困户缺劳的燃眉之急,凤陵乡人大主席团积极响应乡党委政府的号召,组织“助耕服务队” 深入到农户开展扶贫助贫活动。

5月2日,凤陵乡人大主席蔡中洋组织人大代表和乡村干部10余人再次到坪园社区3组建卡贫困户陈川中家中,帮助收割油菜籽2亩多。

5月3日一早,原班人马又来到天星村建卡贫困户周志权家,为他家义务收割油菜。周志权夫妇均是残疾人本人又身患肝硬化,手脚不灵的妻子患乳腺癌,唯一的养女又在县医院住院医病,全家劳动力实在缺乏,地里的早已熟透的油菜却无力收割。“助耕服务队”齐心协力,一上午把他家的1亩多菜籽收割完,还为他家的玉米苗施了追肥。

与此同时,一位知名人大代表还捐款3000元,资助他的女儿医病,切实解决了他全家的困难。

据了解,在凤陵乡的这次扶贫助耕活动,20名县乡人大代表和22名乡村干部积极参与之中。活动的开展密切了人大代表与群众的关系,增进了感情,增强了为人民群众服务的意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