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出学习取经  助力仁寿古佛发展

www.scol.com.cn (2019-04-24 14:22:25)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白全安  

四川在线眉山讯(白全安)“岫云村的经验,的确值得学习借鉴,为贫困群众脱贫致富、齐力奔康提供了很好的模板…….” 4月18日下午,在苍溪县白驿镇岫云村参观学习后,仁寿县古佛乡打谷村党支部书记王自林感慨地说。

为认真贯彻落实仁寿县委关于深入开展“学先进、找差距、添措施、促发展”的要求,4月18日古佛乡组织部分乡村干部20人到苍溪县岫云村学习脱贫攻坚和农村党建工作经验,交流心得体会,共同促进乡村振兴工作深入开展。

岫云村曾是一个传统农业村,地处秦巴山区。近年来,该村在全国人大代表、团中央常委、村党支部书记李君的带领下,通过探索推行“党支部+合作社+贫困户”模式,趟出了一条党建引领、共建共治、强村富民之路,同时整合周边乡镇59个村的生产和劳动力资源,打造“岫云村”特色农产品品牌,合作农户2882户,其中贫困户760户,年均销售农产品1500多万元,有效帮助“小农户”对接大市场,让农产品品质和价值得到了极大提升,村集体经济收入每年数十万元递增,也是全国“远山结亲.以购代捐”社会扶贫新模式的发源地,岫云模式在全国推广。

在岫云村标志性建筑“感恩亭”旁,考察团详细了解了该村党支部从加强村“班子”建设入手,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服务水平,加快脱贫攻坚步伐,大力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创建“远山结亲.以购代捐”扶贫模式,带领群众走上了富裕和谐路的发展历程的经验介绍。

“我今年养了4头年华猪,用包谷、麦麸、红苕、菜叶慢养10个月,我的生态猪就可以出售了,就能买一万块钱左右。”岫云村65岁村民伍宗芬说,村上自3年前成立农产品销售公司以来,每年以400元每头将仔猪送给贫困户养殖,通过10个月慢养,每头2100元保底收购,农户的养殖积极性很高,猪肉销往成都、上海等全国城市,很受欢迎。

“通过苍溪岫云的学习考察,使我增长了见识,学到很多经验,我一定针对工作的差距和不足,根据本村实际,积极带领村‘两委’强党建、添措施,扎扎实实作好各项工作。”该乡协力村党支部书记黄贵彬表示。

参观学习结束后,考察团在岫云村召开座谈会。会上,乡村人员发表了考察体会,就如何加强基层党建、脱贫攻坚、增加村集体经济作了表态性发言,同时还根据当地实际制定12项措施和方案,纷纷表示,一定把岫云村的先进经验带回去,为党工作好,为百姓服好务,发挥好党员干部的模范作用。

“通过此次外出参观学习,让乡村干部开拓了发展思路,认识到自身工作和区域发展方面存在的差距。明确了基层党支部要切实发挥引领作用,开拓创新,在农村土地流转、产业发展、等方面要不断激发内生动力,带领广大干部群众迎难而上,不断实现新发展增添了信心”乡党委书记叶欣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