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寿满井镇召开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工作会

www.scol.com.cn (2019-04-24 14:18:54)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王俊 特约记者 郭成钧  

四川在线眉山讯(王俊 特约记者 郭成钧)4月23日上午,眉山市仁寿县满井镇所有的村和社区均召开了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工作专题会议。至此,全镇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工作在全镇全面开展。

早在4月18日下午,该镇党委会研究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结合今年全镇作风建设专项整顿工作,要结合干部大走访,面对面与群众沟通交流,掌握民意、了解民情,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和期盼,及时解决妥善处理群众提出的问题,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会上,镇纪委书记王俊同志传达了县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工作推进会精神,明确了工作目标,落实了工作任务,细化了工作步骤,强化了工作责任。党委书记黄辉同志强调指出,分管领导要按照“一岗双责”抓好分管领域、联系片区的社评工作,同时灵活运用村民大会、党员大会、户长会、党员微信群等各种宣传渠道,发动群众参与社会评价工作,提升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社会评价知晓度。

各党支部负责人为第一责任人,负责做好辖区社评工作,乡纪委要加强工作督导,高密度跟踪督查,对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工作开展情况,乡党委将严格考核问责。

会议指出,全镇各党支部务必高度重视、高度警醒,自觉提高政治站位,主动作为,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扎实务实的工作作风,高效快捷的工作效率、耐心细致的工作态度,公开透明的工作方法来服务于民、取信于民,以此提升全镇党风廉政社会评价工作满意度。

会议要求,各党支部要做到三个“突出”。一是突出群众需求,全覆盖进村入户。全体乡、村、组干部通过搞宣传、摸情况、找问题、抓解决等方式,“全覆盖、不漏户”的开展进村入户工作,实现在家群众有人走访、外出群众有人联系,帮扶单位实现对口帮扶群众全覆盖走访。走访群众如实准确填写进村入户访民情台账,镇党政办定期抽查进行回访。对走访收集的意见、建议,镇党委每周一次专题研判,确保每一个诉求或建议都有回应,做到3个100%,即能够解决问题100%解决到位,不能解决的问题100%及时解释到位,办理问题结果100%及时反馈到位。

二是突出群众满意,下力气专项整治。直面“痛点”,深入推进“蝇贪蚁腐”专项整治活动,对涉农资金项目全面清理,坚决遏制“微腐败”;聚焦“热点”,强化脱贫攻坚监督检查,重点查处贯彻上级决策部署不到位、弄虚作假、阳奉阴违等行为及贪污挪用、截留私分、优亲厚友等问题;突破“难点”,加大“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整治力度,优化行政效能,重点整治干部工作中精神不振、生冷硬推、脱岗溜号等问题。

三是突出群众知晓,全方面宣传教育。在全乡范围内,通过召开会议(干部会、党员群众代表会,院坝会、田间会、家长会等)、悬挂标语条幅等方式,利用QQ群、微信群等,重点宣传全乡在经济社会发展、民生、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反复宣传省、市社会评价电话号码和接听方法,让群众真正知晓省市社会评价电话号码是什么,电话怎么接、分该怎么打,打分的结果对老木乡、仪陇县有什么影响,引导群众客观公正地评价。

会议强调,全乡上下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以社会评价为龙头,统揽工作全局,凝心聚力,合力攻坚。各党支部书记要切实承担起第一责任人责任,负责做好本支部干部职工工作,分管领导要认真落实好“一岗双责”,负责抓好分管领域、联系片区的社会评价工作,通过协同配合,努力形成“上下联动、条块结合”的工作格局。

会议还对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知识进行了宣讲培训。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