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寿县国资金融局 “三精准”帮扶贫困群众

www.scol.com.cn (2019-04-19 13:11:20)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杨杰 特约记者 潘建勇  

四川在线眉山讯(杨杰 特约记者 潘建勇)为进一步推进精准扶贫工作,做实做细“回头看”“回头帮”,持续为贫困户在脱贫路上“添油加劲”,深入巩固脱贫攻坚工作成效。4月17日,仁寿县国资金融局帮扶干部采取“三精准”举措,分别到景贤乡芭蕉村、松峰乡双塘村开展精准帮扶“大走访”活动。

技术培训精准;邀请两名县种植专家分别到芭蕉村、双塘村为78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及部分村民进行蜂糖李、凤凰李种植培训。结合存在的问题,就李子树的后期管理、技术跟进和市场前景进行现场讲解,并与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了技术讨论和交流。

资金扶持精准;县国资金融局先后为联系村投入20余万元用于基础设施建设和产业发展。为助推贫困村经济持续发展,实现贫困群众的持续增收,保障李树后期管理、施肥,并通过集体经济收入切实解决贫困群众的实际困难,今年又为联系村各投入扶持资金5000元。

政策宣传精准;15名帮扶干部分别到联系的贫困户家中开展了“大走访”和慰问活动,做到贫困户对帮扶干部“三清楚”,帮扶干部对贫困户“五清楚”。发放就业创业、医疗保障等政策汇编和宣传手册共300余份,让贫困群众充分享受政策大餐。

在“大走访”活动中,帮扶干部对贫困群众嘘寒问暖,积极开展感恩教育,引导贫困户知党恩、感党恩。同时,坚持问题导向,收集梳理了贫困户需求和意见,夯实脱贫攻坚工作基础,让脱贫攻坚工作经得起时间的检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