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寿县彰加镇:红旗支书头雁引领 跨村联建共同发展

www.scol.com.cn (2019-04-19 10:00:22)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王绪 特约记者 潘建勇  

四川在线眉山讯(王绪 特约记者 潘建勇)“自从联建党支部建立后,支部的凝聚力增强了,干群关系密切了,产业发展由分散变集中了,管理更规范了!”4月18日,荣获仁寿县首届“红旗”支书的彰加镇潘家村党支部书记钟勇刚深有感触的说道。

为强化基层组织堡垒作用,推动以强带弱、优势互补、共同发展、联合振兴目标的实现,彰加镇积极探索创新跨村联建党组织新模式,并以柑橘产业为依托,在黄岭村、潘家村两个村党支部的基础上,开展党支部联建工作。近年来,潘家村“红旗”支书钟勇刚带头履职尽责,团结带领全村干部群众改善村容村貌,积极发展产业,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党支部班子强、学习教育严格、党员作用发挥明显、基础工作扎实、思想工作有效;黄岭村党支部是是新组建的班子,工作经验不足,群众在产业发展上比较落后,缺乏集体效应。

党支部联建后,两个村实行“党组织活动、经济活动、社会活动”集中统一、抱团发展,实现了支部共建、干部互学、党员互帮。在产业发展方面,坚持产业布局“一盘棋”、经济发展“齐步走”的思路,充分发挥“强村”产业优势的辐射作用,带动产业规模发展、规范发展。推行无职党员“设岗定责”和“党员先锋岗”制度,根据党员实际设立政策宣讲、环境卫生、产业发展等岗位,为党员发挥作用搭建了平台。

“通过共建、共学、互帮、互助,做实党支部联建这篇文章,真正把党支部的主体作用发挥出来,把党建的引领作用体现出来。”镇党委书记周泽轩说道。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