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寿敬老院开展消防安全演练

www.scol.com.cn (2019-04-11 15:59:48)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特约记者 郭成均 潘建勇  

四川在线眉山讯(特约记者 郭成均 潘建勇))4月11日上午,眉山市仁寿县禄加镇敬老院内的警报声突然响起,工作人员带领老人们紧急有序地往室外场所撤离集合,原来这是敬老院正在开展消防安全演练。

本次消防演练是模拟敬老院不慎发生火灾时的应急反应。

演练一开始,工作人员发现火情后立即拉响报警器并拨打报警电话。“请大家不要慌张,听从我的指挥马上撤离……”得知警情的敬老院负责人立即通过广播说明情况并下达命令。工作人员搀扶或使用轮椅帮助老人紧张有序地撤离,几分钟后,所有人员均成功撤离到安全地带。

演练结束后,镇干部还为老人们讲解示范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式,教会大家在突发火灾时,如何安全有效地避险逃生和注意事项等知识。

为进一步加强敬老院消防安全工作,增强院内员工及老人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应急逃生和自护自救能力。连日来,该县62个敬老院分别开展了以消防安全为主的疏散、灭火、消防器材使用等演练活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