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寿新店乡为老百姓留住鸟语花香田园风光

www.scol.com.cn (2019-04-11 15:36:31)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特约记者 郭成钧  

四川在线眉山讯(特约记者 郭成钧)当前正值小春作物收割时节,各种农作物秸秆较多。为保障大气环境质量,保护生态环境,落实上级秸秆禁烧工作要求,眉山市仁寿县新店乡在今年春季秸秆禁烧工作中采取有力措施,狠抓秸秆禁烧工作,确保辖区内“不着一把火,不冒一股烟、不黑一块田”。

首先是广泛宣传,营造氛围。充分利用LED显示屏、刷写标语、悬挂横幅、QQ群、微信群、各种大小会议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政策法规,提高群众“不敢烧、不能烧”的思想认识,真正把不烧作为自觉行动,为秸秆禁烧工作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同时,乡政府成立领导小组,制定实施方案,与名行政村和社区签订秸秆禁烧目标责任书,乡政府对秸秆禁烧工作作为各村年度工作考核的重要内容,实行目标管理,对成绩突出的村和干部进行通报表彰;对发生焚烧秸秆且处置不力的,坚决追究相关乡村干部的责任。

确保不燃一处火点,为老百姓留住鸟语花香田园风光。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