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寿禄加镇三举措做好春季秸秆禁烧工作

www.scol.com.cn (2019-04-11 15:30:49)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特约记者 郭成钧  

四川在线眉山讯(特约记者 郭成钧)当前,正值春耕备耕的重要时节,也是春季防火的关键时期,为加强野外火源管理,改善空气环境质量,眉山市仁寿县禄加镇多措并举,严管勤查,全力以赴打好春季秸秆禁烧攻坚战。

加强领导,夯实责任。镇党委、政府成立秸秆禁烧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健全秸秆禁烧“五级网格化”工作机制,镇与村、社区、村与农户签订《禁止焚烧秸秆责任书》,层层压实责任,将秸秆禁烧任务分解细化,做到到村、到户、到人。

强化宣传,营造氛围。镇政府及各村充分利用微信平台、村民大会、宣传横幅、广播喇叭及宣传车辆等媒体形式,大力宣传秸秆禁烧的政策规定、秸秆焚烧的危害以及处罚规定等,提高广大农户春季防火及环境保护意识,努力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

加强巡查,杜绝隐患。党委书记、镇长亲自安排调度,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值班制度,包村、社区干部、村社区干部联合开展巡查,严格管控,切实承担起秸秆禁烧工作责任,对突发事件及时上报,坚决遏制秸秆焚烧、野外烧荒势头,严防火灾事故发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