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措并举 仁寿县凤陵乡抓好春季秸秆禁烧工作

www.scol.com.cn (2019-04-09 18:20:20)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特约记者 郭成钧  

四川在线眉山讯(特约记者 郭成钧)当前正值春季防火关键时期,为了彻底杜绝焚烧秸秆现象,全面加强野外火源管理,改善空气质量,4月9日,眉山市仁寿县凤陵乡召开专题会议,三举措做好春季秸秆禁烧工作。

加强领导,夯实责任。成立了由乡长任组长、主管领导任副组长的秸秆禁烧领导小组,层层落实责任,将禁烧任务分解细化落实到人。各村每天派专职人员深入田间地块进行巡查。

强化宣传,营造氛围。通过悬挂横幅、广播、标语等形式深入开展宣传,积极宣传秸秆禁烧的政策规定、处罚措施,推广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的好经验、好典型,共同努力营造出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

总结经验,强化引导。吸取2015年秸秆禁烧工作中好的经验和做法,同时查缺补漏,引导、督促群众及时将地头、路旁未还田的秸秆清运出田间地头,以秸秆养畜、集中堆放积肥等方式综合利用,以全面消除焚烧隐患。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