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寿宝飞镇抓好春季秸秆禁烧工作

www.scol.com.cn (2019-04-09 18:18:22)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特约记者 郭成钧  

四川在线眉山讯(特约记者 郭成钧)连日来,眉山市仁寿县宝飞镇上下联动,采取“五强化”举措,全力以赴投入到春季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攻坚战。

强化领导。成立了以党政主要领导为组长的秸秆禁烧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机关人员对应包保14个村社区,形成镇村组各负其责的禁烧包围圈。

排出秸秆禁烧值班表。安排专人具体落实禁烧任务。明确任务,强化责任。镇与村、村与组层层签订责任状,责任到人,实行分片包干,明确各自职责,对农户焚烧现象将给予严肃处理,村包组干部承担连带责任。

强化宣传,营造氛围。该镇统一印制宣传横幅20多条,印制告农户一封信并发放到农户手里,积极做好宣传发动,提高农户环保意识。

强化保障,加大投入。镇财政拿出专项工作经费,保障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有序开展,并对秸秆禁烧及综合利用成绩显著的村,分等级进行奖励。

源头治理,强化实效。成立秸秆禁烧宣传巡逻队,坚持全天候循环巡逻,发现火点及时通知相应村居,并记录在案,并由镇纪委监察室严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