责任到位 严防死守 仁寿古佛乡清明祭祀零火险

www.scol.com.cn (2019-04-08 16:36:22)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白全安  

四川在线眉山讯(白全安)又是一年清明,祭奠亲人寄哀思。4月5日,记者在眉山市仁寿县古佛乡池家村牛角山进山口看到,村上组织的清明祭祀检查点,工作人员正对上祭祖的群众进行逐一检查盘问登记,并向村民宣传森林防火知识和政策法规,与祭祀人员签定森林防火责任书和承诺书,把森林火灾杜绝在山外。

为遏制清明祭祀引发山林火灾,该乡采取强宣传,抓落实,严防死守,分别在各村人员集居、交通要道口、大小山头旁设置醒目的宣传牌和宣传标语,教育引导群众文明祭祀,增强群众森林防火的安全意识。

该乡在清明期间对每个山头组织村组干部加强护林巡查,同时,还在打谷村大山坡、三绕高速安置区、利群村大灰窑、夏家湾、响簧村村委办门外、池家村牛角山、协力村石塘沟等进出山路口设立10个检查点。每个检查点由5名乡村干部组成,从早上6点至下午8点不间断值守,对上山烧纸祭祀人员进行检查登记,发放宣传资料,签定防火安全责任书和承诺书,教育引导群采取鲜花等方式祭奠亲人,凡烧纸祭奠的,要做到人走火熄,严防森林火灾发生。

据了解,该乡自4月3日至7日,共制作森林防火警示牌120个,悬挂宣传标语30幅,组织乡村干部和护林人员68人,检查盘问进山祭祀人员2685人次,签定责任书和承诺书2000余份,发放宣传资料4000多份,让森林防火安全走进每个人的心田,筑牢了森林防火安全墙,连读3年实现清明祭祀山林零火险。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