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寿城北小学“三个结对”助推三校齐发展

www.scol.com.cn (2019-03-29 15:17:01)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杨婷  

四川在线眉山讯(杨婷)3月26-27日,眉山市仁寿县城北小学党支部书记胡小飞、纪检委员黄永东及优秀教师代表等赴粮丰小学、谢安小学参观考察,围绕党建、教育教学、后勤保障、捐资助学等方面开展城乡学校结对共建活动,通过“三个结对”举措助推三校齐发展。

“党建结对”。城北小学纪检委员黄永东同志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就城北小学党建工作开展情况以及2019年工作计划作了汇报,围绕强化党建意识、强化队伍建设、强化学校党建与粮丰小学党支部、谢安小学党支部进行了深入交流,对标先进,找准自身问题,积极做好问题认领、整改。

“教育结对”。此次活动中,城北小学选派3-4名优秀教师代表进行了学术交流、献课、讲学,针对县城和乡镇学校教学中出现的问题相互探讨,相互学习先进的教学理念、教学方法,以此互相提高。

“爱心结对”。结合乡镇学校教育教学缺乏教学软硬件的实际,城北小学分别向粮丰小学、谢安小学捐资6000元,合计12000元。同时,对两校中的40名贫困学生发放书包、礼品等文具,让学生们深刻感受到来自学校、社会的关心关爱。

据了解,近期,城北小学党支部还将为结对共建学校提供管理、教学等方面的学习岗位数个,并对结对学校开放每周每学科的教研活动,力争将结对共建工作搞得更深入、更实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