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寿入围全国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名单

www.scol.com.cn (2019-03-19 17:28:46)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记者 文铭权  

四川在线眉山讯(记者 文铭权)3月19日,记者从眉山市仁寿县教体局获悉,近日,教育部网站发布了关于对2018年全国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市、区)名单进行公示的公告,其中,仁寿县进入公示名单。

据了解,仁寿县是眉山最后一个迎接全国义务教育均衡县国家级督导评估的县,该县的成功创建标志着眉山县域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创建目标任务全面完成。(2014年东坡区、彭山区通过督导认定,2015年青神县、丹棱县通过督导认定,2017年洪雅县通过督导认定。)

近年来,眉山市市委、市政府和区县党委、政府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紧紧围绕“办人民满意教育”目标,科学规划布局,合理配置资源,切实保障投入,认真改善条件,强化教育管理,推进教育公平,提高教育质量,全力推动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取得可喜的成绩。

来自市教体局的统计数据显示:眉山每年投入1000余万元,为2万余名义务教育阶段家庭经济困难的寄宿学生发放生活补助,全面完成7200余名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的资助;与民政部门配合,建立4.2万名留守儿童台账,通过结对子、勤帮扶、常回访,实现有效帮扶管理,教育帮扶率达100%;推进“融合教育”,满足残疾儿童学习需求,全面完成适龄残疾儿童少年接受义务教育。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