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人达成就业意向 仁寿6000岗位向返乡务工人员抛出“橄榄枝”

www.scol.com.cn (2019-02-14 16:03:51)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记者 唐一  

四川在线眉山讯(记者 唐一)2月14日,由天府新区眉山管委会、仁寿县委县政府共同主办的“仁寿县2019春风行动暨返乡农民工专场招聘会”在该区举行,仁寿县委副书记侯明等领导出席。

93家企业齐聚中央国际广场,为到场的3000余名返乡人员提供文员、行政、后勤管理、操作工、服务员、月嫂、促销和普工等岗位近6000个。

侯明代表县委县政府对参加本次招聘活动的返乡人员和企业表示热烈欢迎。

侯明说,“我们这次招聘会的口号叫做‘2019,回家别走’,这是一个非常温暖和温馨的口号。现在,我们的家乡更富裕,更美好,就业环境和就业保障也来越好了。我希望返乡朋友们既要好中选好,也不好高骛远。今天,这场招聘会让我们牵手,让我们携手,创造我们更加美好的幸福生活!”

记者在现场看到,本次招聘会共设有返乡人才招聘区、企业文化展示区、返乡创业指导区、返乡政策宣传区和就业困难援助区等5个区域。一大早,这些区域就已人头攒头,询问声和解答声此起彼伏,热闹非常。

“我15年从会计专业毕业后,一直在外地工作,难以感受到家的温暖,”求职者辜红说,“现在仁寿发展越来越好了,也有了更多的机会。以前生活压力迫使我背井离乡,现在,我回到这里,为家乡的发展贡献出属于自己的一份力量。”

而作为招聘企业之一的某医疗机械有限公司负责人则表示,“这次招聘会为我们带来了接纳更多人才的机会,从早上开始到现在,已经有近20人来询问我们公司的招聘情况,最后能应聘成功的人数预计能达到50%。”

此外,为提升招聘会趣味性,让返乡人员得到更多指导和政策熏陶,现场还设置“政策有奖问答”,答对者能领取到洗衣粉、肥皂、卫生纸等实用的小礼品。

“仁寿发展迅速,企业用工需求大,在春节返乡务工人员聚集之际,举办这场招聘会就显得很有必要了。”仁寿县人社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今天参加招聘活动的3000多名求职者中,已有1100余人达成了就业意向。”

据天府新区眉山管委会负责人介绍,2月20日上午8点半,"春风行动"专场招聘会还将在视高镇转盘、青龙管委会大厅举行,届时,还有350多个岗位虚位以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