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让一滴污水进湖 ” 仁寿黑龙滩污水干管项目隧洞贯通

www.scol.com.cn (2018-12-27 15:50:43)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林勇 记者 袁丽霞  

四川在线眉山讯(凌涌 记者 袁丽霞)12月27日,记者从眉山仁寿黑龙滩风景区了解到,黑龙滩污水干管项目15.1公里的主管和隧道成功贯通。“饮用水源保护”是黑龙滩项目的生命线。黑龙滩水域面积23平方公里,是眉山中心城区、仁寿的生产生活水源地,是全省水质最好的水库。

黑龙滩风景区管委会围绕减少污染存量、控制污染增量的目标,实施环保“七大工程”。而污水干管工程是生态环保核心工程,由15.1公里污水收集管廊和115公里污水收集管网组成,建成后日收集能力8万立方米。项目首期15.1公里于2018年2月正式动工,经过10个月的共同努力,主体工程及隧洞正式贯通。按照计划,2019年首期工程将全线投入使用。

据了解,项目建成后最大可收集眉山该区域40平方公里范围内35万人生产生活污水,同时对区域内初期雨水进行全面收集,统一排放,集中处理,对集中力量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有重要意义。

据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贯彻“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进一步减少污染存量,控制污染增量,强化生态环境保护,以“不让一滴污水进湖”为目标,全面提升黑龙滩生态文明建设水平,为建设美丽中国作出更大贡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