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寿空港经济区总体规划出炉

www.scol.com.cn (2018-12-14 16:55:23)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特约记者 潘建勇  

四川在线眉山讯(特约记者 潘建勇)12月14日,记者从眉山市仁寿县人民政府网获悉,经该县人民政府同意,眉山(仁寿)空港经济区党工委与仁寿县规划局组织编制《眉山(仁寿)空港经济区总体规划(2018-2035年)》。

据悉,规划的空港经济区位于环天府经济带东部,东与简阳市接壤,北邻空港新城(成都高新区实际管辖),距建设中的天府国际机场约10公里,距成都天府新区核心区约40公里。范围包括中岗镇、向家镇的全部,以及龙桥乡北部四村,总面积90.99平方公里。

规划期限为2018年-2035年,其中,近期2018-2025年,远期2026-2035年,2035年以后展望远景。

据了解,空港经济区的建设将以“一带串多廊、两轴带三片”为重点。“一带”是指依托贵坪寺河构建蓝绿相间生态公园带;“多廊”则是贵坪寺河绿廊、成都第三绕城高速绿廊与规划保留的山地丘陵及沟塘水系;“两轴”分别指眉简快速通道和淮简快速通道将作为空港经济区融入成都的重要联系轴带,红星路南延线、康养路(规划)、向家大道(规划)、中通大道(规划)则作为空港经济区组团联系的重要轴带。“三片”为北部中岗片区、中部向家片区、东部工业片区。

空港经济区将利用“先产业、后生活”的发展模式分时序、分组团开发,重点培育先期启动区,实现“做强一带、做活一区、做美一片”目标。同时,加强与“东部新城发展带”和“蓉南拓展带”的融合,逐步实现与成都交通同网、产业同链、信息共享、市场共体、规划共筹、成眉同体的目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