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寿黑龙滩派出所“秋风”行动显成效 

www.scol.com.cn (2018-11-01 15:39:25)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黄俊铭 记者 方旭 唐一  

四川在线眉山讯(黄俊铭 记者 方旭 唐一)“非常感谢你们!警察同志!”日前,在眉山市仁寿县黑龙滩派出所内,当地居民叶某握住办案民警的手迟迟不肯松开。“感谢你们为我主持公道!”原来,叶某(女)在当地开了一家面作坊,当地同行张某(男)却想要“欺行霸市”,以“仁寿只能有我这一家面作坊”为由殴打了她一顿。

叶某说,“8月份的时候,我想开一家面作坊,他(张某)哥哥当时开了两家,我就想打一家下来,我们当时谈的价格还挺合适的,没想到他(张某)从外地回来后,知道这件事就要提高价格,我没同意,就自己盘铺子,生意还不错。”

之后,张某因看不惯叶某,就告诉她,“仁寿只能有我这一家,你必须关门!”两人发生争执,张某动手殴打了叶某。

据黑龙滩派出所教导员王非介绍,“这是我们在“秋风”专项行动中查处的一起殴打他人案。目前,我们正按照县局工作部署要求,认真落实各项工作举措,强力推进专项行动开展,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平稳安定、安全和谐。”

据了解,为强化组织,确保工作落到实处。派出所组织召开了“秋风”专项行动部署大会,会议确立了以所领导为组长、各部门民警为成员的专项行动小组,充分结合季节性、区域性治安特征将工作任务进行统筹部署,确保任务有人下达、工作有人分配、责任有人落实。

为强化宣传,确保工作有序开展。该所组织人员进行宣传发动,通过张贴海报、分发宣传资料、拉宣传横幅等方式向群众传达“秋风”专项行动,营造良好宣传氛围,确保群众对“秋风”行动的知晓性与积极参与性,提升群众安全防范能力,警民同心,共同维护辖区良好安全秩序。

为强化措施,确保工作取得成效。该所则坚持标本兼治、源头治理,加大巡防力度与区域,并结合“一标三实”“Y系”建设等基础工作,组织警力深入重点地区、重要行业,进行走访摸排,针对辖区内出租房屋、中小旅馆、休闲场所等人员复杂地段开展集中检查。

据介绍,从9月起截止10月30日,该所共破获15起案件,其中包括:1起非法持有枪支案、1起寻衅滋事案、1起贩卖毒品案、9起吸食毒品案和2起殴打他人案、1起为赌博提供便利案,共抓获违法犯罪人员18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