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寿富加派出所持续发力 “秋风”行动稳步推进

www.scol.com.cn (2018-11-01 14:56:54)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黄俊铭  

四川在线眉山讯(黄俊铭)“钱是我拿的,我承认。”10月28日,经过民警一小时的询问和疏导,嫌疑人廖某惭愧地低下头,“是我趁他不注意转的账,并且删除了他那边的记录。”据悉,这是眉山市仁寿县公安局富加派出所在“秋风”专项行动中破获的一起偷盗案。

原来,廖某和仁寿当地一茶馆老板何某关系十分不错,近期又手头紧,才有了偷盗的想法。趁着何某不在,打开何某手机的支付宝向自己转账5000元。对于如何得知何某支付密码,廖某回答,“之前帮他取过钱,我不知道是不是那个密码,我说试一试,没想到…”

富加派出所民警唐智告诉记者,“最开始何某并没有怀疑廖某,钱丢失后,何某向廖某吐露,说自己最近十分倒霉,丢了一大笔钱。谁知道,廖某脱口而出,5000块钱哪里算什么大财?何某这才开始察觉不对。我们通过观察、走访、查看账户转账记录,基本可以断定是廖某所为。”

据介绍,这样的案件只是“秋风”专项行动中的一个缩影,自9月开展行动以来,该所多管齐下,多措并举,加大对辖区违法犯罪的打击力度,截止10月30日,共查处卖淫嫖娼、寻衅滋事、偷盗等案件10余件,抓获违法犯罪人员20余人,成效初显。

记者了解到,目前,该所仍在加大打击犯罪和日常巡查力度,让“秋风”专项行动更加持续、稳定地开展下去。

提高思想认识,强化组织领导

派出所成立由所长任组长的“秋风”专项行动领导小组,责任到人,制定了辖区“秋风”专项行动工作方案,细化各警区民辅警的具体工作职责,定期检查工作成效,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

围绕重点,打击处理到位

派出所按照市、县局“秋风”专项行动方案,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抓好案件摸排、加强对盗窃摩托车、电瓶车、入室盗窃财物等辖区高发侵财犯罪的打击力度。

加强巡逻防控,预防街面犯罪

派出所针对辖区治安问题,对辖区废旧物品收购点、重点项目工地、物流寄递场所、网吧、旅店等重点场所进行集中清查行动,及时发现和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净化社会风气,切实提升治安动态管控能力。加强对辖区重点部位的巡查力度,维护社会面治安秩序,严防街面犯罪发生,有效提升打击违法犯罪效能。

自9月开展行动以来,截止10月30日,共开展集中清查4次,共出动警力120余人次、车辆40余台次,检查出租房屋8家,网吧6家、旅店11家,在建工地4个,加油站5家,现场整改消防隐患2处,盘查车辆 100余台次,盘查人员200余人。

强化宣传防范

派出所深入辖区中、小学校,人员密集场所开展网络安全、防抢、防盗、防诈骗宣传,为群众解读相关法律法规。

自9月开展行动以来,截止10月30日,共组织宣传活动3次,发放宣传画册、宣传手册400余份,切实提高了群众安全防范意识,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