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寿开展农村籍退役士兵和其他优抚对象信息采集工作

www.scol.com.cn (2018-10-23 11:19:34)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廖晓英 特约记者 郭成钧  

四川在线眉山讯(廖晓英 特约记者 郭成钧)近日,眉山市仁寿县多个乡镇开展农村籍退役士兵和其他优抚对象信息采集工作,彻底摸清农村籍退役士兵和其他优抚对象的真实情况,确保不漏一人,此举受到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仁寿农旺镇

连日来,眉山市仁寿县农旺镇多措并举,扎扎实实地对本辖区的农村籍退役士兵和其他优抚对象进行信息采集调查、认定工作,深受广大干部群众好评。

一是加强宣传。通过在辖区召开社区村干部会、各醒目位置悬挂横幅,散发资料、张贴宣传告示,增强宣传氛围。

二是逐一排查。通过打电话、咨询他人等方式落实符合条件的复退军人,坚决做到信息采集不漏一人。

三是初审把关。凡符合条件的人员填写相关申报材料,并做好相关登记工作,对符合条件的签署意见后,将有关登记审核表、人员花名册和个人相关资料复印件等材料上报民政部门。

目前,全镇农村籍退役士兵和其他优抚对象的信息采集工作正在有序地进行中。

仁寿宝飞镇

“今天镇上通知我们到镇服务大厅来进行信息登记,我们特别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退伍军人的关怀。”10月23日,正在眉山市仁寿县宝飞镇行政服务大厅进行农村退伍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信息采集的、永固村88岁的抗美援朝退伍军人李廷云老人兴高采烈地说。

据了解,宝飞镇目前的农村退伍军人有922名,其信息采集工作是从10月20日开始的。为全面掌握辖区农村退伍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现在的生活状况,该镇扎扎实实地开展农村籍退役士兵信采集和其他优抚对象核实工作。

加强宣传,督促落实。通过村社区会议、宣传栏、电话、短信通知等多种形式认真做好退役军人信息采集通知,相关政策宣传、解释等工作,并做好督促检查,对信息采集中出现的问题及时予以解决。

专人负责,提高效率。镇民政办和各村社区明确专人负责该项工作,具体负责通知、填表说明、信息审核、政策解读及问题反馈等工作。

分批进行,认真把关。镇民政办公室对辖区农村籍军队退役义务兵和其他优抚对象的身份证原件、领钱银行卡等逐一核对,对有误的信息及时更改,其本人确认无误后签名。

汇总上报、归档整理。民政办公室对农村退伍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人员信息情况进行统计、汇总,整理归档。

仁寿凤陵乡

10月22日,在仁寿县凤陵乡尖石村2社,不少村民正在观看张贴的《关于开展退伍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信息采集的》的告示。-

据该乡分管领导查俊透露,这次对农村籍退役士兵和其他优抚对象的信息采集,主要是为彻底摸清全乡农村籍退役士兵和其他优抚对象的真实情况。为了防止出现漏报漏查漏认现象,乡党委政府十分重视,设置专项工作办公室,落实了工作人员,采取召开村社干部会布置工作、张贴告示、书写标语、入户讲解等宣传形式;制定了乡领导包村,村干部包社,社干部包农户的工作制度。

仁寿满井镇

“扎扎实实地开展好这项工作,做到不错、不漏、不留死角。”这是眉山市仁寿县满井镇在10月22日召开的“农村籍退役士兵及其他优抚对象信息采集、申报审核工作”会上,镇党委书记黄辉反复强调的。

据悉,经初步排查,满井镇目前有农村籍退役士兵及其他优抚对象1100余人。面对任务重、时间紧、工作量大、个别农村籍退役士兵资料不齐全等等实际问题,为切实做好农村籍退役士兵及其他优抚对象相关政策的落实工作,积极采取措施,确保完成农村籍退役士兵及其他优抚对象信息采集、申报审核工作。截止目前,

一是宣传到位,注重稳定。通过召开镇、社区、村动员会,张贴公告,入户宣传等方式,做到相关政策家喻户晓。凡因政策宣传不到位、解释不到家及相互推诿影响认定工作,造成不安定因素的,坚决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二是落实到位,注重服务。组织镇民政、武装工作人员,做好退伍档案查阅工作,避免退役士兵来回奔波查找。并对照退役士兵身份证、户口簿、退伍证、退伍档案等相关证明材料逐一界定、核实、登记、上报,做到不错、不漏、不留死角。

三是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对认定中发现的部分老退伍军人无退伍证、无退伍档案的情况,及时组织相关人员进行会审,确保政策待遇落实到每一名符合条件的对象身上。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