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寿文宫镇狠抓党建 引领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www.scol.com.cn (2018-10-19 10:49:33)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白全安  

四川在线眉山讯(白全安)今年以来,眉山市仁寿县文宫镇各级党组织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省委、市委、县委全委会精神,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以抓好党建引领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一是“党建引领+经济发展”。坚持“一心一意谋发展,聚精会神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原则,积极探索“富民党建”新途径,鼓励非公党员带头发展优势产业,以枇杷、桃子等产业,带动生态农业旅游,通过优化调整产业结构,探索全新科技应用到农业农村,带动农民就业,增加农民收入,促进农村发展。

二是“党建引领+环境整治”。开展“党员环保志愿者服务”、“环保主题党员活动日”、“环保政策宣讲”等活动,增强党员服务意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加快推进美丽乡村、美丽集镇建设,推动环境治理全覆盖,集中整治脏乱差,高效开展农村“三大革命”,打造生态宜居乡村。

三是“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增强基层党组织战斗力,选好“领头雁”,着力提升基层党组织服务群众、改变家乡的意愿和能力。认真做好村级后备培育,建立后备干部智库,选优配强党组织班子,夯实党在农村的执政根基,促进基层治理机制的不断创新完善。

四是“党建引领+乡风文明”。着力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乡村落地生根,积极开展“孝老爱亲”、“六爱六比树新风评比”等各种评选活动,通过树立文明典型,弘扬家庭美德,让群众和睦邻里新关系,引领农村新风尚。

五是“党建引领+脱贫攻坚”。进一步拓展“四联四帮”工程,增强党员联帮能力,促进党员紧密联系贫困户,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扎实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激发和增强贫困户生产发展内生动力,建立防止返贫长效机制,达到共同富裕,实现乡村振兴战略目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