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寿:“农民夜校”进田间 “技术课堂”受热捧

www.scol.com.cn (2018-10-18 15:30:56)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何美霖 特约记者 潘建勇  

四川在线眉山讯(何美霖 特约记者 潘建勇)“这种田间传授技术的方式,技术人员讲得通俗易懂,实用性强,我们学容易懂也容易。”10月18日,眉山市仁寿县里仁镇花椒村村民黄晓容在田间学习了柑橘的采摘技术后感慨地说道。

今年以来,仁寿县里仁镇不断创新形式、丰富内容,把“农民夜校”搬到田间,把“技术课堂”办到田间,为农民手把手传授科学技术,帮助农民实现粮增产、钱增收。

该镇在开展农民夜校在开展教学活动中,充分考虑村民发展产业需求和学习接受能力,坚持因人施教、因需施教、因地施教的原则,合理安排授课课程,积极探索“接地气”的教育模式和群众新闻乐见的培训方式,向村民们宣传实用技术、政策法律法规、文化科普常识、乡风文明等知识内容,让村民们就地就近接受农民夜校培训。

“农民需要什么,我们就邀请什么样的专家讲什么,以往都是在教室上课,现在我们根据村民的需求直接到田间地头现场授课,农民的反响很好。”镇党委书记袁东说道;“今后我们还会坚持推行‘固定课堂+流动教学’相结合的模式,综合运用集中教学、实地操作、互动教学等方式,把农民夜校办到农家院落、田间地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