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寿表彰爱老敬老模范热闹庆重阳

www.scol.com.cn (2018-10-18 09:53:16)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白全安  

四川在线眉山讯(白全安)“敬您一杯茶,表达孝老情;奉上一杯酒,祝老人健康永久。”一年一度的重阳节到来之际,10月17日上午,在眉山市仁寿县文宫镇二峨山党委石家社区广场,600多位老人聚集一堂,共庆九九重阳节。

当日上午10时,9位爱老敬老模范上台接受表彰,随着开场舞《欢聚一堂》,拉开了共庆重阳节的序幕,全体起立,共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激发了老年人对党的热爱,唱出了今天的幸福生活表达对党的感激之情。

文艺节目都是该社区老年人文艺宣传队自编自演的,内容丰富,既有歌曲、舞蹈,还有相声、小品,歌曲《美丽石家》,把老人们带到了梦幻的世界。整个表演持续了2个小时,老人们时而哈哈大笑,时而激情鼓掌,度过了一个欢乐的重阳节。

据了解,该社区60岁以上老年人有653人,其中,80岁以上就有105人,100岁老人1人。此次重阳庆祝活动由文宫镇党委主办,文宫镇二峨山党委承办的,得到了四川浩泰旅游开放有限公司、溢丰庄园农家乐、夏歌骏等农旅企业和老板给予资金赞助支持,中午时分600多位老年人围坐一起,吃着可口的“坝坝宴”、“九大碗”,互敬重阳酒,共话晚年情。

“近年来,我社区大力调整产业结构,开放以本地资源优势,发展生态旅游,建设美丽乡村,农民人均收入达到2.8万元,富裕起来的村民多文化的可望越来越大,建立老年文艺宣传队,把乡风民约、敬老孝亲以文艺形式进行展现,效果非常好,现在的石家打牌赌博的少了,吵嘴闹驾的不见了,尊老孝亲的社会氛围已经形成。去年,石家社区被评为全国文明村殊荣。”文宫镇二峨山党委副书记、石家社区党支部书记杜从雪告诉记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