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寿:切实做好非洲猪瘟防治相关工作

www.scol.com.cn (2018-10-14 20:58:57)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特约记者 郭成钧  

四川在线眉山讯(特约记者 郭成钧)近期以来,眉山市仁寿县凤陵乡多措并举扎实做好非洲猪瘟防控工作,严防疫情传入。

精心安排部署,开展宣传培训。乡上召开了多次非洲猪瘟防控工作会议,成立了非洲猪瘟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下发了相关文件,对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对基层工作人员、生猪养殖、经营、屠宰等相关从业人员进行了培训,通过发放防控手册、明白纸、挂图、上户宣传等多种方式,加大非洲猪瘟防治知识宣传普及力度,积极营造群防群控的良好局面。

认真开展排查。经过了全面疫情排查,目前全乡养殖4头以上的养殖场只有尖石村一户,绝大多数养殖户只有一至二头,且都是养年猪过年自食的,一旦发生疫情,村干部每天向乡上报排查情况。

加强流通环节监管。乡对市场流通环节农贸市场的生猪产品开展了检疫和排查,没有发现有病死猪肉出售。

强化督促检查。自10月中旬开始,乡上对各个村非洲猪瘟各项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督查,并将检查中存在的问题进行通报,对查出的问题,督促及时整改到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