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之事无小事 仁寿户籍民警为原居民下乡取证

www.scol.com.cn (2018-10-14 20:41:49)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黄俊铭 李建伟  

四川在线眉山讯(黄俊铭 李建伟)“感谢你们,帮我解决了这个困扰!”近日,在眉山市仁寿县公安局龙马派出所,该县原居民周长洪送来一面就写着 “为民办事关怀备至、为民解忧情深似海”16个大字的锦旗。原来,该局在秋风专项行动中,为周长洪解决了他长期以来年龄登记错误的难题。

据悉,周长洪原籍仁寿县龙马区中岗公社枣坡7队,1995年左右,他将自己的户口迁到了外省,因历史原因,在该省当地派出所迁入上户时,将其年龄上小了7岁。

2017年底,周长洪到其外省户籍地所在派出所申请更正年龄,但当地派出所以其提供的手续不能证明其年龄为由,不予受理。

之后,周长洪夫妇回到原户籍地龙马派出所查询老户口档案,根据其现有资料,该所户籍民警张钰哲下乡走访调查,确认其出生日期,并出具相关证明材料,邮寄到周长洪的外省户籍地所在派出所,至此,周长洪的年龄更正业务才被受理。

长期以来年龄登记错误的难题被解决了,周长洪十分高兴、感动,他为龙马派出所送来锦旗一面,表达对该所民警工作的感谢和认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