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寿积极开展节后环境卫生整治工作

www.scol.com.cn (2018-10-08 10:32:40)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廖晓英 特约记者 郭成钧  

四川在线眉山讯(廖晓英 特约记者 郭成钧)国庆长假已经结束,为了进一步巩固前期环境卫生整治成果,眉山市仁寿县农旺镇加大节后环境卫生整治力度,全面开展节后环境卫生整治,精心打造整洁、优美、文明有序的居住环境。

一是加强宣传,强化意识。充分利用村社区广播、张贴标语、悬挂横幅等形式,在各村广泛宣传保护环境的重要性,营造良好的环保舆论氛围,增强广大干部群众的环保意识,鼓励群众人人动手,积极参与节后乡村环境卫生整治活动。

二是落实责任,强化清扫。在全镇范围内继续坚持“一日两扫,全天保洁”和垃圾“日产日清”的长效机制,及时组织辖区的环卫工对高速公路、县道公路沿线、河流和各村主干道开展集中清整活动,重点就沿线进村口的生活垃圾、秋收、秋播后产生的“三堆”桔杆、白色垃圾和建筑物料进行集中清理,确保主干道及各村道路的净、亮、美。

三是严格督查,强化整治。组织相关部门,加大对各村和高速公路、县道公路沿线节后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的督查力度,重点对环卫工人上岗、道路清扫保洁、秋收、秋播后产生的“三堆”桔杆、白色垃圾及“野广告”的清理情况进行督查整治。对存在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确保“责任全明确、工作全落实、面貌全改善、、形象大提升”,以严格有力的考核及奖惩规范各村节后环境整治工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