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寿“组仁驿站” 为外来流动党员“安家”

www.scol.com.cn (2018-10-08 10:12:24)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向庆梅 特约记者 潘建勇  

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向庆梅 特约记者 潘建勇)一走进宽敞明亮、设施齐全的“组仁驿站”,从武汉来仁寿务工的党员齐兆云显得很兴奋:“作为漂泊在外的党员,终于找到了家!”

10月8日,随着眉山市仁寿县文林镇信利(仁寿)项目外来务工党员“组仁驿站”的启用,在该项目务工的219名外来务工党员有了自己的“家”。

近年来,地处仁寿县城区的文林镇随着城市化步伐推进和大批企业的落户,当地农民到城区居住,外地人员来务工的逐渐增加。这些人员中有不少党员游离于党组织之外成为“空挂党员”、“口袋党员”。全镇22个城市社区党支部经过细致摸排、梳理,建立了外来流动党员名册和联系方式。这些流动党员大部分都是隐性党员,组织关系都在外地,很少回老家参与组织生活,在务工地仁寿也默默无闻。

为确保流动党员“离乡不离党,流动不流失”,文林镇党委采取多种方式,灵活建立党组织,在外来务工党员数量较多的企业建立了党支部,在每个社区和部分建设工地办起了“组仁驿站”,为每个“组仁驿站”配备了电脑、电视机、DVD播放机等设备,使流动党员便捷地收看党建知识、安全生产、健康养生等节目。“组仁驿站”让外来流动党员亮出身份,过好组织生活,努力让外来务工党员“安家、爱家、兴家”。

“‘组仁驿站’严格落实流动党员‘三会一课’等组织生活制度,不断创新教育方式,丰富活动载体,强化党员对党组织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同时结合党群集中活动日,定期组织流动党员参加集中学习,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党性实践活动。”镇党委书记杨斌说道。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