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寿满井镇成立首个镇级农业产业化示范联合体

www.scol.com.cn (2018-09-30 21:15:37)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特约记者 郭成钧  

四川在线眉山讯(特约记者 郭成钧)9月30日,眉山市仁寿县满井镇首个镇级农业产业化联合体挂牌成立,该联合体吸纳农业企业5户、100余户家庭农场联合发展农业产业,共有柑橘面积1。43万亩。据了解,满井镇农业产业联合体是目前全县第一家挂牌成立的农业产业联合体,也是该镇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的具体体现,为县域农业产业发展培育一批新引擎。

满井镇农业产业联合体按照种养产业循环发展、合作共赢助农增收的思路,制定并通过了联合体章程,选举了理事会成员,牵头企业与100个家庭农场签订了合作协议,这些成员将在今后的产业发展中以联合体为依托,抱团成长、共御风险,并享受联合体低价种苗,保护价收购柑橘,免费提供技术、信息等服务,在加快自身提质增效的同时带动更多农民实现产业增收。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