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寿:村企结对共建互带互动

www.scol.com.cn (2018-09-25 09:10:07)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伍逊 特约记者 潘建勇  

四川在线眉山讯(伍逊 特约记者 潘建勇)9月20日,在眉山市仁寿县龙桥乡川交路桥成宜高速工程ZCB1-2项目部的党员活动室,一个别开生面的“党群集中活动日”正在进行。该乡君台村等4个村的党员与正在当地建设施工的川交路桥成宜高速工程ZCB1-2项目部的党员们欢聚一堂,开展支部结对共建活动。当天,项目部的党员干部自发捐款对两名贫困学生进行了资助。

今年5月,在龙桥乡党委的主导下,君台村等4个村党支部与川交路桥成宜高速工程ZCB1-2项目部党支部实施结对共建。结对共建活动开展以来,双方围绕共同为群众办实事,共同上党课,共同开展组织生活会,共同化解矛盾纠纷,和谐征迁,捐资助学,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关爱孤寡老人,优先用工等积极开展工作。

在结对共建活动中,项目部党支部充分发挥在信息和经营管理方面的优势,协助村理清发展思路,制定符合村情的产业发展规划,增强经济发展后劲。项目部还扩大就业渠道,定点定向对村民开展技能培训,优先安排富余劳动力务工,增加农民收入。同时,结对双方充分发挥各自党组织的自身优势,定期交流党建工作经验,共享党建工作信息,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提高党建工作水平。双方按照群众的愿望和要求,根据实际,结合党员志愿服务等工作,每年为群众办实事、好事,进一步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目前,双方建立起互信互助机制,项目部已安排近100名村民务工,村党支部协助企业协调解夫各种矛盾纠纷23起,使企业能专注于施工建设,为企业营适了良好的发展外部环境。形成了结对双方互带互动、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村企共发展的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