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寿:强化党员管理 夯实党建基础

www.scol.com.cn (2018-09-17 15:59:16)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白全安  

四川在线眉山讯(白全安)为全面落实从严治党新要求,进一步提高党员队伍的整体素质,扎实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近年来,眉山市仁寿县文宫镇在实处做工作,在严上下功夫,不断强化党员管理,夯实党建基础。

提高党员发展质量。严格按照发展党员规章程序,遵循“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十六字总要求,注重从产业工人、青年农民、高知识群体、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中发展党员,优化党员结构;严把党员入口关,强化各环节对入党积极分子的跟踪培养,坚持做到成熟一个,发展一个,切实提高发展党员质量;坚持对培养对象进行理论培训,提升党员政治理论水平。

提升党员党性修养。扎实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教育活动,要求各党支部每季度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一次党的文件,组织党员开展讨论,深入基层一线调研,每季度上一次上党课,提升党员党性修养;以远程教育、农家书屋为平台,组织党员学习农村经济发展、产业发展等知识,提高农村党员的致富本领;组织新任村干部学习《农村基层干部廉洁履行职责若干规定》,促进村干部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树立正确的政绩观。

强化党员组织生活。认真落实“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党员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等制度,结合每月党员活动日,融入入党宣誓、志愿服务活动、民主评议等多种形式,确保党内政治生活不断规范化制度化。同时,对长期不参加组织生活的党员进行严肃处理,切实增强党员纪律约束和组织约束。用好智慧党建平台,推行党员全程记实管理办法,对党员参加组织生活、党费交纳和发挥作用情况进行全程纪实,全面提升党员精细化管理水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