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寿人大代表成为扫黑除恶主力宣讲员

www.scol.com.cn (2018-09-17 15:56:04)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白全安  

四川在线眉山讯(白全安)“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自今年年1月开始,至2020年底结束,为期3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击的重点是威胁政治安全特别是制度安全、政权安全以及向政治领域渗透的黑恶势力等12类29种常见外在表现形式。”近日,记者在眉山市仁寿县文宫镇场镇看到,该镇人大代表走街串户大力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并动员场镇居民积极举报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

据了解,今年以来,该镇采取召开专题部署会、张贴标语、LED、发放宣传单、宣传车宣传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镇村(社区)干部、机关干部和人大代表组成志愿服务队到村、到户到人宣传扫黑除恶的重大意义、主要特点、基本原则、举报方式等内容。通过官方微信、微博方式送学。目前,已张贴海报100余张,张贴宣传标语20余条,全镇一万余群众参与到扫黑除恶工作中。

“好几个月前,我们就邀请法庭、巴山派出所到我们村宣传扫黑除恶的内容,鼓励村民发现了12类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击重点立即举报。”县人大代表、二峨山党委副书记杜从雪对笔者道。

下一步,该镇继续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街道、进学校、进机关,进村社,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在居民中的知晓率,让全民都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来,激发群众举报的积极性,增强村居民的安全感,幸福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