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寿开展秋季学校食堂专项检查

www.scol.com.cn (2018-09-14 17:39:43)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刘立春 特约记者 郭成钧  

四川在线眉山讯(刘立春 特约记者 郭成钧)为进一步加强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监管,保障广大师生的饮食安全,新学期伊始,眉山市仁寿县始建镇食安办和钟祥药监所于近日对辖区6所中小学学校食堂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此次专项检查共出动执法人次8人次检查学校食堂。

本次专项检查中,工作人员重点对学校食堂以下几点进行了检查:学校食堂是否持有效的《餐饮服务许可证》;食堂从业人员是否持有效健康证明;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建立情况;每餐是否按规定留样;食品台账建立情况;是否有能正常使用的消毒、冷藏、保洁设施设备;是否有防蝇、防尘、防鼠的设施;餐厨垃圾及废弃油脂的处理情况;食堂环境卫生情况等内容。

检查过程中发现,部分单位存在标识不齐的现象,检查人员当场责令限期进行整改,确保了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