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活动稳步推进

www.scol.com.cn (2018-09-14 13:25:27)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蔡勇 邱燕群 特约记者 郭成钧  

四川在线眉山讯(蔡勇 邱燕群 特约记者 郭成钧)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严惩黑恶犯罪,弘扬社会正气,眉山市仁寿县各乡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活动稳步推进。

仁寿县满井镇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查

眉山市仁寿县满井镇组织开展“扫黑除恶梳理大排查”专项行动中,对辖区内所有的村、社区扫黑除恶工作进行进一步督查。据了解,这场为期3天的扫黑除恶工作是从9月11日到13日结束的。

该镇督查小组就各村、社区会议宣传是否到位,入户排查是否开展,综合治理是否全面,基层组织建设是否存在缺陷等问题进行了解。

该镇要求各村专项行动排查收集到的涉黑涉恶问题线索进行专项登记,实行台账管理,并及时汇总上报。截止目前,各村按月排查行动正在有序开展。

仁寿县中农镇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留死角

从9月11日到13日,眉山市仁寿县中农镇纪委、党政办、综治办、派出所等联动,形成合力,走进社区、村督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推进工作落到实处。

督查组采取听取汇报、查阅台账、现场查看、召开村民代表座谈会等形式,全面深入了解各社区、村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包括领导机构是否成立、工作机制是否健全、宣传发动是否深入、线索排查是否到位、联动合力是否形成、资料信息报送是否及时、台账建立是否规范等。对发现的问题,督查组提出了限期整改要求。

仁寿县板桥乡督查村社区扫黑除恶工作

为推进扫黑除恶工作不断深入,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严惩黑恶犯罪,弘扬社会正气。9月13日,眉山市仁寿县板桥乡扫黑办工作人员由乡纪委书记带队,深入到社区、村督扫黑除恶工作开展情况。

每到一处,督查组都认真听取了村、社区主要负责人就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工作汇报,详细收集了各方对于如何开展好扫黑除恶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督查组要求,各社区、村要按照“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的要求,切实把专项治理和系统治理、综合治理、依法治理、源头治理结合起来;把打击黑恶势力犯罪和反腐败、基层“拍蝇”结合起来,把扫黑除恶和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结合起来,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要在宣传上再发动,进行形式多样的广泛宣传,使扫黑除恶家喻户晓人人皆知,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和参与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