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寿文宫镇狠抓作风建设 树立清风正气

www.scol.com.cn (2018-09-13 10:07:06)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白全安  

四川在线眉山讯(白全安)作风建设是党的建设重要组成部分,尤其是当前正处于脱贫攻坚关键时期,要确保脱贫攻坚见实效就必须要树立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今年以来,眉山市仁寿县文宫镇牢记嘱托,坚持将作风建设贯穿于脱贫攻坚工作全过程,下功夫、用狠劲,全镇一派清风正气。

以上率下“带”作风。由镇党政班子带头作表率,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带头遵守各级工作纪律要求。坚持带头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加强请假报备工作,带头深入脱贫攻坚一线开展调研工作。截至9月上旬,全镇党政领导无迟到早退现象,深入村(社区)开展脱贫攻坚院坝会800余人次。

教育培训“养”作风。紧盯重要时间节点和重点岗位人员,通过定期开展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及时对一些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进行引导提醒。今年来,该镇开展党风廉政教育10余次,节假日期间发送廉洁提醒短信6批次共3000余条。

制度约束“强”作风。根据新时期工作要求,进一步完善《文宫镇上下班纪律工作制度》、《公务接待制度》、《文宫镇值班工作制度》等制度,切实开展干部作风督查,通过长效执行,以制度促督查落实。截至目前,该镇共开展干部作风督查30余次,下发《督查通报》10期。

监督问责“护”作风。该镇通过“明察暗访、突查突访”等方式,实地到各站办所和13村(社区)开展到岗到位情况、民生资金使用情况、扶贫资金使用情况、村级组织规范化建设等情况的督察督办。建立问题线索台账,对顶风违纪、边整边犯的坚决严办重处。今年来,该镇共开展20余次实地走访督查,累计走访群众1300余人次,个别谈话500余人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