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寿百名干部走基层办实事惠民生

www.scol.com.cn (2018-09-12 13:28:41)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特约记者 潘建勇  

四川在线眉山讯(特约记者 潘建勇)为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和社会治理,切实提高为民服务意识,解决庸懒散浮拖问题,进一步改进干部作风。连日来,眉山市仁寿县彰加镇组织116名镇村干部集中开展“走基层、解难题、办实事、惠民生”走基层为主要内容的户户访活动。

为确保走村不漏户,户户见干部,把存在的问题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全部掌握起来,干部在上门走访中,做到吸毒人员、刑满释放人员、精神病人、低保、特困、残疾人、留守老人、卧床不起党员必访,重点了解其政策享受情况及生活状况。贫困户全覆盖走访,重点座谈贫困户是否知晓帮扶人是谁、该户人口情况是否和系统一致、核对是否知晓享受政策情况、是还知晓其收入情况、核对上墙资料、户袋资料与实际情况是否一致,查看是否通自来水、电视机是否能使用、住房是否安全。

在走访中干部们挨家挨户的收集和听取群众的意见、建议。在户户访工作中,干部们还深入群众家中进行扫黑除恶宣传,向群众发放了扫黑除恶宣传资料,讲解了扫黑除恶的主要内容,宣传举报方式和电话等,号召大家积极加入到扫黑除专项斗争工作中来,让黑恶势力无处藏身。同时,干部们带着国家的各项惠农政策和法律法规,种养实用技术、信息,把政策宣传到户,技术送到户。针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干部们尽力当场解决,暂时解决不了的,都一一记录,及时反馈所掌握的情况、问题。

“户户访工作保证了镇村干部服务群众在村、问题解决在村,进一步打通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增进了党群干群感情,同时锻炼了干部队伍。”镇党委书记周泽轩介绍。

到目前为止,该镇干部已走访贫困户308户,走访党员186人,特殊弱势群体127人,畜禽养殖86户,收集到群众的意见和建议38条,化解矛盾纠纷4起,为群众办实事12件。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