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寿玉龙镇创新举措强化流动党员教育管理

www.scol.com.cn (2018-09-10 13:10:07)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张玉洁 特约记者 潘建勇  

四川在线眉山讯(张玉洁 特约记者 潘建勇)近年来,眉山市仁寿县玉龙镇积极探索,创新举措,通过加强联系、强化学习、丰富载体、健全机制、搭建平台,着力破解流动党员去向难掌握、教育难开展、活动难组织、党员难管理、作用难发挥的问题,全面构建流动党员一体化管理新机制。

针对流动党员人流大、较分散的特点,定期开展党组织找党员、党员找党组织的“双找”活动,采取乡村干部党员群众联合查找,电话、微信、QQ等网络查找等多种方式,先后排查联系流动党员112多名,为每一名流动党员建立了档案,使流动党员“流动不流失”。

建立村(社区)党支部委员与流动党员“1+1”结对联系机制,采取电话、QQ、微信等方式,实行每月至少推送1次学习资料、每季度至少了解1次思想动态、每半年至少交流总结1次学习心得的学习联系模式,为流动党员搭建学习、交流平台,确保每名流动党员学习教育全覆盖、不掉队,使他们“离乡不离党”。

充分利用中秋、春节等传统节日流出党员返乡的有利时机,对返乡党员开展上门送党课、上门座谈,了解其外出期间的思想、工作、生活情况,对不经常参加活动的党员,落实流动党员回乡补课制度,进一步加强流动党员的教育管理。同时,对个别流动党员家庭的“留守儿童”、“空巢老人”,党组织及时确定干部、邻居、亲戚结成帮扶对象,最大限度地帮助流动党员解除后顾之忧,为他们全身心工作、安心创业提供了保障。

“为充分发挥流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镇党委还在流动党员中开展了党员先锋示范岗、优秀流动党员评选、我为家乡建设添光彩等主题实践活动,引导流动党员时时刻刻不忘入党初心。”镇党委书记刘新培介绍道。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