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寿多举措加强村干部监督管理

www.scol.com.cn (2018-09-10 11:01:24)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白全安  

四川在线眉山讯(白全安)为进一步强化村干部的监督管理,近年来,眉山市仁寿县古佛乡党委、政府抓好警示教育、抓好三务公开、抓好培训计划、抓好监督管理,加大对村干部监督管理的力度,为推进乡村振兴提供了有力保证。

一是抓好警示教育。该乡经常性组织村干部开展党纪法规学习、听廉政党课、看廉政教育警示片,用身边的典型案例教育村干部深化为民服务宗旨,提升廉洁履职能力,自觉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将村干部学习教育工作常抓在手,利用乡村干部月工作例会、工作微信群等,组织村干部开展以“铸魂行动”为抓手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

二是抓好三务公开。该乡积极落实村务、党务、财务公开制度,将村级重大事项决策、项目建设、低保评审、各类惠农补贴发放及村级资金使用等情况及时、准确地向群众公开,坚持集体研究,坚决堵住集体财产被侵占、挪用、挥霍的漏洞,让群众充分行使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使权力在阳光下运行,确保村级资金安全。

三是抓好培训计划。该乡针对村干部存在知识面窄,业务水平不高的特点,乡党委、政府将采取按需施教的方法,对全体村干部分次培训,同时采取“走出去”和“请进来”等多种形式,开展各种学习培训,培训内容涵盖村级民主管理、基层党建、法律法规、惠民政策等方面。

四是抓好监督管理。该乡纪委不定期对村级干部工作情况进行明察暗访,对无视纪律,不按时完成本职工作任务的村干部进行诫勉谈话,并利用大会、QQ工作群和微信工作群进行通报批评。对工作落实不力的村干部,乡党委班子分管领导亲自约谈,持续加大对村干部监督问责力度,促使村干部真正做到工作日必须尽责,尽责必须有绩。切实把工作责任履行到位,确保基层的触角抓得更紧,伸得更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