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寿:党建引领产业发展农民搭上致富快车

www.scol.com.cn (2018-09-07 14:46:52)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黎明 特约记者 潘建勇  

四川在线眉山讯(黎明 特约记者 潘建勇)自开展脱贫攻坚工作以来,眉山市仁寿县中农镇始终坚持“党建引领、项目带动、产业支撑、共同致富”的产业发展思路,充分发挥党员致富带头作用,积极寻找新的经济增长点,打造特色农业品牌,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实现村级集体经济收入快速增长。

“我们组织党员干部和党员致富带头人走出家门,到外地参观学习,让每个人都能学到其他地方产业发展的先进经验,然后形成自己的发展观点,因地制宜地在本村找准产业发展新出路。”镇党委书记刘龙军介绍道;在强化党建引领产业发展的过程中,该镇多次召开党员和村民代表大会,通过大家献计献策,共同商议发展产业的路子,找准本村优势与产业发展结合点,各村分别制定发展柑橘产业为主的规划,通过“党支部+党员+合作社+农户”模式,统一农资供应,统一施肥用药,促进柑橘提质增郊,调动群众参与发展产业的积极性,同时,把群众和贫困户吸纳到产业链发展上。

目前,该镇规模发展以柑橘为主的产业1.56万亩,全镇6600户村民参与产业发展,昔日的荒坡成了名副其实的“百果园”。实现了户户有增收产业,让农民搭上致富增收的快车。

“我们按照党建强村、产业富村、民主理村、法治治村的发展思路,创新推行‘支部+’工作模式,以农业产业为纽带,推行‘支部+专合社+公司+基地+土地流转户+贫困户’,推动党建和农业产业融合发展,铺筑起农民稳定增收、快速致富的高速路,党建强村、产业富村已逐步实现。”镇党委书记刘龙军说道。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