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寿新店乡:村干部代办服务 村民“最多跑一次”

www.scol.com.cn (2018-09-04 15:25:27)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特约记者 潘建勇  

四川在线眉山(特约记者 潘建勇)“现在办事真方便,有村干部专门帮忙代替办理,不仅简单方便,村干部还热情周到,让我们村民最多跑一次就办好了!”9月3日,眉山市仁寿县新店乡高星村的村民黄树清从村党支部书记王玲娟的手里接过帮忙办理的社保卡和代取的款后激动的说道。

黄树清中风偏瘫行动不便,黄树清家所有的事务都是王玲娟帮忙代办,办好后又送到黄树清家里。“村里留守老人多,对办事程序不熟悉,一件小事常常要费很多周折才能办成。”王玲娟介绍,开展村干部代办工作以来,让村民办事不出村,行动不便的村民不出门就能办好事务,在为村民代办中还收集了民情,增进了友谊。

今年以来,针对大量农村青壮年外出打工,留守人员多为老、幼、病、残,对办理新农合、社保、惠农补贴等相关事项流程不了解,有时来回跑几趟也办不成的实际,该乡积极拓宽服务群众渠道,着力完善村级便民服务体系,建立村干部代办事务制度,让村民少跑路,让行动不便的村民不跑路。各村还统一办事流程、服务方式、行为规范,公开每项服务的具体内容、申办条件、办理程序、所需材料、监督方式等,积极推行村民事务村干部代办的工作新机制。

“推行村干部为民服务代办制度,加快了政府职能由管理型向服务型转变的步伐,增强了党员干部的宗旨意识和群众观念,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使‘群众有事我来办,群众动嘴我跑腿’成为共识,让群众在最多跑一次的工作中,享受到了便捷、实在的服务,实现了小事不出村,难事不出乡。” 乡党委书记杨大勇介绍道。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