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寿文宫镇“扫黑除恶”宣传进村社

www.scol.com.cn (2018-09-03 12:51:15)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白全安  

四川在线眉山讯(白全安)9月1日,在眉山市仁寿县文宫镇岔河村,当地公安民警和镇村干部走进农家院坝,宣传扫黑除恶工作,受到了村民们的欢迎。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启动以来,该镇充分结合实际,突出专业队伍与群众组织相结合,组织派出所干警、司法所、综治办干部深入13个村(社区)召开院坝会、播放短片,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通过走访农户送宣传上门,将扫黑除恶宣传单、公开信发放到每家每户,向群众宣传公安机关公布的12类涉黑犯罪及举报电话,鼓励群众踊跃举报线索,使之家喻户晓。同时,突出网络平台与线下互动相结合,充分发挥微信群、QQ群、微信公众号、微博等媒体作用,发布扫黑除恶通告和宣传资料。通过横幅标语、LED显示屏、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宣传车等形式广泛宣传、全面动员。

为保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向基层延伸,提高群众知晓率,同时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该镇党委每半月召开党委成员专题会,对全镇前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行了总结,对取得的工作成效进行了肯定,并对后续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做了研究部署。要求全体镇村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重大意义,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做到“四个熟知”。并明确继续加大宣传力度,采取多样化的宣传方式,深入村居充分发动群众,确保宣传面全覆盖。

据了解,下一步,该镇将认真结合实际,继续做好线索摸排,党委驻村组长、驻村干部及村(社区)负责人深入村、社,走村入户对扫黑除恶线索进行摸排,突出重点行业、重点群体。此外,镇纪委不断强化督察检查,采取不定期、明察与暗访的形式对各村居扫黑除恶工作推进情况进行督察检查,严格落实责任追究制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