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寿大化镇:巧用“微信交流群”提升党建工作实效

www.scol.com.cn (2018-09-03 12:22:59)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邓涛 特约记者 潘建勇  

四川在线眉山讯(邓涛 特约记者 潘建勇)“现在党建工作做的太好了,以前传阅个政策和讯息都要一两天的时间。现在不同了,有了微信这个平台,党建工作以文字、图片相结合的方式,让我们通过手机随时随地掌握最新资讯,第一手就能学习党的最新精神。”8月31日,眉山市仁寿县大化镇曹河村的老党员张俊高兴的说道。

为进一步推动基层党建工作,适应大数据时代新媒体的新要求,大化镇党委紧跟时代脚步、不断创新、与时俱进,将微信平台作为推进党建的重要抓手,积极探索新媒体在党建工作上的应用,14个村(社区)党支部分别建立了“微信学习交流群”,搭建党支部宣传教育新平台,使党建宣传教育、党务政务公开、党员互动交流通过新媒体得到延伸和拓展,以“微课堂、微互动、微管理”为载体的微信平台取得明显成效。

微信平台建立后,各党支部把集中学习搬了上来,以“微课堂”的形式,将《党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相关政策、信息技术等学习教育资料在学习群内上传,供大家随时浏览学习。“微信学习交流群”有效弥补了传统“集中学习”模式的不足,将文字化长为短、内容化繁为简、形式图文并茂,既方便党员干部及时阅读学习,又将大道理讲小,将小道理讲实,易于理解和吸收,潜移默化促进党建工作依托新媒体开展。

“通过微信平台这一宣传媒介,党员对党建工作的参与热情明显提高,实现了党建工作由‘被动式’教育向‘互动式’管理的转变。为基层党建工作开辟了阵地、凝聚了人心、团结了力量。”该镇党委书记赖利军说道。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