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寿古佛:开展整治环境美化人居家园

www.scol.com.cn (2018-09-03 12:06:14)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白全安  

四川在线眉山讯(白全安)近日来,眉山市仁寿县古佛乡组织各村公益性岗位人员、志愿者、党员分别开展环境卫生整治行动,为辖区内的居民营造出干净、整洁、舒适的生活环境。

整治行动中,各村分别结合日常工作职责,制定工作方案,细化职责分工,抓好工作落实。重点对文(宫)古(佛)路和村道公路边沟、乱占公路沿线种植农作物和蔬菜、房前屋后乱堆乱码等现象进行了整治,同时积极动员农户积极种植花卉,美化人居环境。通过此次整治,公路沿线面貌焕然一新,村民维护、爱护环境的意识进一步提高。

“在公路干道边上种菜,不仅影响到路容路貌,更严重地是因此危及到公路排水及交通安全,其实农村又不缺那点菜园子地,是该好好整治下,我们绝对赞成。”在整治过程中,该乡利群村的村民龚建华说。

据悉,为推动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更加深入开展,该乡还加大了督查力度,充分利用各村老年人协会的作用,对各村“不文明”“不卫生”以及“洁美家居”“洁美环境”的情况进行劝导,对多次劝导仍然不改的,将其名单在村环境卫生“曝光台”进行公开曝光,让村民互相监督,从而形成爱护环境卫生,共建美丽人居环境的良好氛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