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寿宝飞镇立秋后农民忙畜禽“补栏 ”

www.scol.com.cn (2018-08-27 17:17:03)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特约记者 郭成钧  

四川在线眉山讯(特约记者 郭成钧)“趁着田里水稻刚收完后还有些谷子落在田头,苞谷杆收割后土头虫虫又多的天时地利,正好选几只小鸭子小鸡娃回去‘补栏’,在元旦、春节就可大量上市了,又是一大把现钱啰……”8月27日,正在眉山市仁寿县宝飞镇综合农贸市场内的畜禽交易区购买小鸡苗、小鸭苗的香楠社区6组村民钟永林这样说。

记者看到,该综合农贸市场内的畜禽交易区热闹非凡,不少农民朋友正在咨询、选购小鸡苗、小鸭苗。如火如荼地筹备开展秋季家禽“补栏”工作。

自从进入“立秋、处暑”之后,气温不断下降,呈现秋高气爽。这是畜禽饲养的有利气候,再加上前段时间“大春”秋收后,田间地头到处都“落下”不少粮食作物,加上收割后土头虫虫又多,成为了畜禽野外放养的有利“诱饵”。当地群众充分利用林地、溪沟、河流和谷桩田大力养殖鸡、鸭、鹅等适销对路的小家禽。因此,当地不少农民朋友抢抓时节,开始忙碌地为家禽“补栏”。

“进入秋季以来,当地畜禽市场交易不断‘升温’。 一是上半年当地农民畜禽存栏数量已经分批销售至空,品种、数量有更新需求;二是进入秋收后,各种农民粮食增收,不少农民有意愿增补存栏数量。尤其是鸭苗、鸡苗家禽类,辖区内市场呈现供不应求现象,这些小家禽在元旦、春节就可大量上市了。据了解,自从8月份以来,仅该镇花湾村就补栏鸡苗5000余只、小鸭8000余只、鹅苗1000余只,小兔4000余只。”宝飞镇一位副镇长告诉记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