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寿法院:高效执行为人民 亲送锦旗致谢意

www.scol.com.cn (2018-08-22 16:38:32)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谢昕  

四川在线眉山讯(谢昕)“感谢法官为我们老百姓办好事,多亏了你们的辛苦奔波,我才能拿回自己的钱!”8月20日,刘某某来到仁寿法院执行局,送来印有“执行高效 急民所急”的锦旗,表达对仁寿法院执行局和执行干警公正司法、司法为民的由衷感谢。

原告刘某某、与被告李某某、某公司甲、某公司乙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一案,我院依法作出判决,判令某公司甲在判决书生效之日起十五日内支付刘某某工程款1357320元,李某某对此款承担连带责任,某公司乙对此款在欠付工程款(未付工程款为2111062元)范围内承担支付责任。判决生效后,被执行人一直未履行支付义务,刘某某向我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阶段后,执行法官迅速启动全国法院网络执行查控系统,查询到被执行人某公司乙有银行存款80余万,第一时间冻结控制资金,并向被执行人发送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责令被执行人履行法律义务。在申请执行人与被执行人沟通协商无果后,执行法官主持调解,对被执行人不愿执行的做法给予了批评教育,告知其如再不履行法律义务,法院将采取罚款甚至司法拘留等措施予以严惩。通过耐心的释法、明理、陈情,被执行人主动补足了余款,至此,此案画上圆满句号。

倾力执行为人民生,不辞劳苦暖人心,鲜红的锦旗是当事人对我院执行工作的肯定,更是对我院的鞭策。我院干警将继续鼓足干劲,凝心聚力,力争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战,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