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寿农旺镇党员干部义务帮工队忙秋收

www.scol.com.cn (2018-08-22 16:12:01)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廖晓英 特约记者 郭成钧  

四川在线眉山讯(廖晓英 特约记者 郭成钧)8月21日,正在眉山市心脑血管医院住院的眉山市仁寿县农旺镇玉泉村2组贫困户村民杨有才,没有时间赶回来收打水稻,他就与本组党员杨克文联系,请他帮忙收割。杨克文和组里党员干部义务帮工队的五六位党员开着自家的小四轮车和机动打谷机,大家团结互助齐心协力,不到一会功夫两亩水稻就收打完了。

目前,在这个镇活跃着一支支农民党员干部组成的义务帮工队,在农忙收获时节,他们与贫困户、缺劳户相互结成帮扶对子,互帮互助,既解决了劳动力短缺问题,又促进了邻里团结,形成了和谐的社会主义新风尚。

随着农村外出务工、经商人员的增多,从事农活的劳动力不足成了农村农忙时突出问题。针对这种情况,这个镇积极动员广大农户自愿结合相互帮助,同时还成立了党员干部义务帮工队,在农忙时节义务帮助一些老弱病残家庭进行春种秋收。这种政府引导、党员、群众自助结对形成的农民互助组,不仅有效解决了农村劳动力不足、科学种植技术不全面的问题,而且还使农业机械得到了整合。

据统计,目前这个镇农村已有各类互助组80多个,遍及全镇的各个村组。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